看完1994年的經典好片LEON <<終極追殺令>>後,很難不迷上納塔莉波曼。



裡面她飾演的成熟的14歲小女孩,在那樣的年紀有那樣的演出...



說他是近幾年的天才女演員一點也不為過。我覺得更勝於克莉絲汀鄧斯特在夜訪吸血鬼的表現。



---


以下是網路上的資料:



於 1981 年誕生在以色列耶路薩冷的娜塔莉波曼,一直都是家中最寶貴的獨生女,從小就跟隨著當醫生的父親以及

藝術家的母親在紐約市長大,雖然父母親的工作忙碌,但她會選擇看書、寫作以及舞蹈來打發自己的時間。或許就

是從小對於文學藝術的喜好,也或許是父母親的基因遺傳,以致於讓她更具有一般女星沒有的藝術人文氣質。然而

許多不可思議的機遇,就會發生在她身上,某次上舞蹈課回家途中,因為出色的氣質外貌而被被模特兒經紀人看上,

但由於她並不嚮往模特兒界生涯,因此轉介紹給其他電影經紀人。很幸運的,1994 年她參加了法國導演盧貝松

(Luc Besson)執導【終極追殺令 Leon】一片的甄選,讓她很順利地從 2000 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這部電影

處女作也讓她一片成名,自從大家在片中見識過娜塔莉的演技後,就對她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當時年紀輕輕的

她就已經能把複雜的情緒變化表現出來,不論是滅門悲劇的打擊,鬼靈精怪的神情或是表演變裝秀時的多重面貌,

都讓人拍手叫好。但是據說盧貝松原本認為她年紀太小了,差點被打回票。也因為第一部作品的走紅,讓好萊塢開

始對這個氣質甚佳的小女孩印象深刻。









娜塔莉的一位密友說:「許多明星都很注意保護隱私,而娜塔莉就是那樣的人。別人很難瞭解她的內心世界,她好像

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娜塔莉很少向外界透露自己的生活。但這次訪問中,她卻異乎尋常地向外界披露了自

己與眾不同的成長歷程:「每次我都試圖去做一個普通人,竭力學習其他人的為人處世方式,但我發現這樣很難。天哪,

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也許正是因為性格不太合群,所以小娜塔莉才一頭埋進書堆,成為一個功課門門得A、

精通5國語言的優異生。




她不願意被人注意





學校的數學老師回憶說:「娜塔莉真的很聰明,很勤奮,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而學校的同學卻稱娜塔莉為「書呆子」

,和其他同學玩不到一起。她的一個同班同學說:「她很美麗,很顯眼,但是太安靜了。而自從她演了那部電影以後,她就

像一隻蝸牛一樣躲進自己的殼裡,把自己封閉起來。她很討厭被人注意,成為注目的焦點只會讓她尷尬。」

在學校變得越來越孤立後,娜塔莉開始向父母尋求建議,而她的父母對此也十分擔心。她說:「我父母擔心我會捲入娛樂圈

混亂腐敗的生活中,也許我不應該演那個角色,因為這打破了家庭原有的平靜,而對我來說讓父母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在哈佛進修心理學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1981年6月9日-),是一個在以色列出生的美國演員。她曾獲得過金球獎,並獲得奧

斯卡獎提名。2003年從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畢業。
近日戲路寬廣的女星娜塔莉波曼,曾在「星際大戰」首部曲裡扮
演過「皇后」,她最新的角色則是在她的印度男友執導的MV中飾
演「寶萊塢」王妃!





--

她男友:男友看起來很酷,有時下街頭藝術家的樣子。










但是話說回來,好歹也是哈佛心理系的,可能沒那麼好哄騙,我想男的應該還是有其過人之處,或者.....?

BY The way... 以外型和人格特質來看,突然覺得娜塔莉波曼和強尼戴普倒是挺搭的。

附上幾張小時候拍<<終極追殺令>>的照片:





和Gary Oldman:










和導演盧貝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