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也大概100天了,其實詳細數字大概是兩個月餘



按照慣例寫寫字來紀念一下吧,剛睡醒閒著也是閒著





話說剛換工作,要習慣一堆新同事新環境對剛進公司的我來說是有些不太習慣的



不過在Gemtek 100天後,目前的感覺是給他還不錯。



無論是工作的氣氛、同事、公司環境、主管等等都不錯,唯一可惜的就是高雄沒有廠。



我是SMB Team,但是一個SMB Team還分成四個小部門,我則隸屬其中一個。



所以剛開始要認識的人相當多。要兼顧工作內容又要隨時跟一些陌生人照面有些困難。





部門裡面的人活潑得多也年輕得多,這是跟我之前那間公司比起來 (之前公司就莫再提)



和整個部門的人比較近距離接觸就是聚餐和有一次打籃球吧。



打籃球那次記得有男有女,還有一對情侶。當初覺得在場頂多就大我三歲之內吧。



不知道是他們保養的好還是我真的到適婚年齡了,



沒想到已婚或者即將結婚的人相當多,也不知道怎麼那麼想不開...





新人最大的困難,就是要打入一群彼此已經很熟悉的同事



去跟他們一群哈拉,就是那種硬加入一個小團體的感覺。這對我來說是有些困難的。



依我低調的人格特質實在不擅長做那種事,所以我還是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比較多。



所幸我有一位只比早我兩個禮拜進來的同事,暫且稱他小丹尼。他可是我工作時聊天閒扯的對象。



小丹尼,外表也是標準的工程師樣,它說他73年次我心裡OS還是:幹,你謊報!



他本人話相當少,號稱SMB Team最省口水(不是省話一哥),外表真的像少林寺的小沙彌,也不知道是剛還俗還是怎樣頭髮剪那麼短。



問他休閒娛樂-->下班睡覺,每個週末都回台中老家,我大概問了他兩次你是不是出家人清心寡欲。



唯一的優點,所幸他還蠻知道我哪時候是正經哪時候是唬爛,雖然我80%的話都是不正經的,



好吧,我該感謝他,嘴巴很賤愛虎爛的人沒有聊天對象是很痛苦的。





上個月部門有一次聚餐,那次大概是我和部門其他人聊最多的一次,我記得那天我坐的那一桌...



三四個已婚未婚的資深工程師,加上一群六七位年輕工程師大概五男兩女。還有我。



那六七位本身就是很熟的一群,就是平常公司中午吃飯都會自己坐一桌的那種。



我一個新人坐在這一桌,自然變成大家關切的對象,



通常這樣的場合,我會把我20%正經八百的那一面拿出來,也可以說戴上面具。



也許也是有女生的關係,所以我們這桌感覺比較熱鬧,因為女生通常很喜歡問一些問題。



雖然問得無聊但是有趣,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回答女生問的問題的。



但是我記得第一個問題就是:你愛不愛錢。  第二個問題:你好不好色。



這些問題實在相當令我防不勝防,我真不知道要是我回答我超愛錢,而且他媽我超好色,現場的氣氛會變成怎樣。







也許我還蠻幸運的吧,從上一間公司的苦海,跳到這間不錯、工作氣氛又好的公司。



現在要我再回到之前那種工作氣氛不可能了吧,感覺現在是真的比去年開朗了不少。



我常覺得,人生短短幾年,實在不需要為了五斗米讓自己每天不開心。



之前就常常看到一些人,很喜歡抱怨公司東抱怨西,想要離職也講了千萬遍。



但是一年後他們還是繼續在工作,然後繼續的抱怨。



我一直覺得,自己想要什麼生活,是可以去作改變的。都取決你要不要去做而已。





就像電影Clerks裡面的台詞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