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淡水的懷念是出現在畢業兩年多後 (兩年?好像是...)



記得剛畢業的時候只覺得待得好膩,也不會想拍照留念



不過,上星期假日到了淡水逛了一下...兩下...最後忍不住逛了很多下



想不到我幾乎把淡江以前常走的路線都走過一次了,真的就像是我第二個老家。





出捷運站的麥當勞還是在,他就跟英專路口的7-11一樣共進退。



這次我是特地坐指南客運上去的,其實我幾乎都忘了他叫指南了



路線還是繞著老街旁的那條路上坡,最後進到大田寮。





大田寮的指南客運大部分沒甚麼改變,公車一樣在那個大彎道甩尾擋住來車



至於淡江呢... 再看到側門的那一瞬間的確是有點心情澎湃的。







最大的改變就是體育館了,哦,蠻棒的,我們繳的學費大概抽了不少在這了。



接著我又順道走到福園,一個池子幾條魚,還是這個老樣



反倒是看到一旁的海事和飛機還比較有感覺。



再繼續爬坡走上去,到了海報街,這時候學期結束也沒甚麼海報貼在上面,



然後我又跟了蛋捲廣場照了張相:他上面被偷貼著海棉寶寶的貼紙



這圖書館旁邊多了座公共藝術,一旁還有牌子寫著:閱讀的少女(沒有很正)







爾後我還逛了宮燈教室,郵局、圖側、水源街。



宮燈門沒鎖燈也還能開,所以當然得拍照留個念,



寫黑板時,我還想到大一把板擦藏到黑板上,教授黑板寫滿沒板擦的窘態。







之後經過郵局,走到水源街,



這條在學幾間走到爛,車子又多,下課吃晚餐買晚餐,常常遇到不熟的人的一條路



我沒想到我會想替它拍一張照留念。

























然後,我還走到以前的宿舍,回到大學城,



學期結束很多店都休息了,不然我本來想吃大吉祥。



不過有看到那位水果店的老闆娘,還有那個很帥的鹹水雞帥哥。



















狐狸soon的家,那時候蠻常去的。









其實那天這樣整個走一趟淡江的時候,



我發現每走到一個地方,總會有些畫面會一瞬間浮現出來



例如看到捷運站的麥當勞,就會有新學期開始的錯覺



走到水源街會想起之前下課吃晚餐,半夜買消夜的感覺



走到了福園就會有想看妹的fu,海報街則會浮現社團招募車水馬龍的畫面



看到飛機與船就想到那幾句台詞,(阿飛機那欸底加?加淡江大學捏)



走過郵局會想到大二練社團活動,看到圖書館就記起延畢準備研究所的那段



看到肥龍炸雞店招牌就想到之前大學的那些朋友們。







學生的時候鑽研那些專業科目總是頭痛,但現在還是覺得念書是幸福的



仔細想想,早上八九點起床吃個早餐,到教室上課抄筆記,多麼棒阿





各位同學有空也可以回淡江走走,



邊逛邊回憶那青澀的年輕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