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王家衛的2046讓我印象深刻。含蓄內斂的感情在動作及眼神中流露。

藝術氣息,光影,近物的拍攝,失焦的畫面,我的藍莓夜同樣也很王家衛。




『藍莓派味道很好,沒有什麼不妥,只是人們做了別的選擇而已。』


每天店裡打烊時,起司蛋糕和蘋果派都會賣完,巧克力、奶油也只會剩下一

、兩個,卻只有藍莓派仍是原封不動。藍莓派味道很好,沒有什麼不妥...

是伊莉莎白情傷第一次進咖啡店,傑瑞米輕描淡寫的一句對白。也許也很能

撫慰失戀的心情。


『我只是不想在漫長的路途中,孤獨的走。』

我其實很喜歡Leslie那一段,她說她不喜歡孤獨,卻偷走了父親的跑車長年在外

到處奔走。


『有時候 就算你有鑰匙 這些門還是打不開 就算門開了 你要找的人可能也不
在了…。』


這是其中一支鑰匙的故事。



『我花了將近一年才來到這裡,我從沒想過要這麼久。原來要走到對街並不難,重要的是誰在對街等你。』

在這個結尾浪漫完美的吻之前,那一句還不錯的對白。





王家衛的電影就像是讀一本文藝小品,台詞就像是書本篇幅裡華麗的辭藻

電影裡總是瀰漫著淡淡的憂傷,搭配光影的藝術拍攝手法,畫面很美,意境很醉...



本片故事從一家咖啡店開始,就在女主角情傷後,四處的旅行打工,在不同的城市
而湊成一段一段的小故事。
算是溫馨愛情文藝小品,男主角找裘德洛拍我覺得挺適
合的,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全身透著一股時尚潮流的氣息。
和王家衛的文藝術風格混
搭起來效果倒還不賴,事實上裘德洛也真的詮釋得很不錯。



這片我是覺得還算OK(可能我不喜歡太文藝太浪漫)

但是如果你很喜歡浪漫、淡淡憂傷惆悵的感覺,又不會排斥看文藝片的人,
一定會喜歡﹝我的藍苺夜﹞。










瑞秋懷茲還是相當正,即使她現在都演人妻比較多




納塔莉波曼我覺得她演可愛型的比較合她的調,狂野不太搭,不過她還是演得很棒。





裘德洛雖然頭髮日漸稀疏,但是還是型男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