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無聊去逛了台茂的金石堂,我才發現我還蠻喜歡逛金石堂、誠品這類書店的,



書香氣氛總是讓人感覺舒服。有冷氣還來點輕音樂,隨意翻本書也算是享受了。我一直都蠻喜歡看書的,



只是我更喜歡看棒球和打電動看電影而已(茶)。要怪也只能怪現在娛樂太多了,網路、MSN、PS2、DVD....



不然我搞不好是文藝青年咧。







我在那翻了銷售排行榜文學類第一名的書;龍應台的《目送》,可能有人有聽過吧。









我拿起來翻了一下,在讀完第一章節第一句話,就決
定掏錢買了那本書。



博客來網站的內容簡介說:這是一本生死筆記,深邃,憂傷,美麗。(果真是如此!)



分享一下這句話: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多麼動人的句子阿。



光這句就騙了我兩百多塊,不...不是感動到我了。只不過買回家讀了兩三個章節之後,



我突然覺得,每段故事都寫得太深沉了,尤其前半段生老病死著墨太多,整本書有點像是中老年人感慨人生親情的悲喜。



我對親情最沒招架力了。但是基於,我還年輕捏! 應該多接受點積極樂觀的事情才是阿,才能對人生保有熱情麻,



這本書看沒一半就整個就在感慨人生,大佬! 也難怪之後就比較沒有動力繼續讀下去了。



但是這還是一本好書啦,我想看完以後感動流淚,來場心靈的洗滌,會讓你....



會讓你怎麼樣我不清楚,反正有興趣可以去買來洗一下你的心靈 (怎麼說得跟洗腳一樣),



銷售排行榜目前還是前三哦,(我講成這樣會有人想買吧? )











但是其實這禮拜我是買了這本書。







我半個月內就買了兩本書,這大概是我幾年的量了吧。



老是要怪罪到科技的發達好像不太中肯。





電影比人生簡單,比人生理想,它的魅力也在於此。——李安







這次我一樣一下子就被封面這句話吸引到了。因為真是發自內心的共鳴阿。雖然它厚得跟《古文觀止》一樣,



我還是把它買回家了,而且真的還不錯看。《十年一覺電影夢》以第一人稱口述的方式,講述李安電影生涯第一個十年的追夢歷程。



其實李安本人並不如它的電影般的嚴肅,算是個隨和溫和帶點風趣的人。而且年輕時還蠻帥。(像王傑)。



喜歡他的人不妨買回家讀一下,這算是第一本李安的自傳。時間記載到綠巨人浩克的拍攝期間。



(推手 → 喜宴
飲食男女理性與感性冰風暴與魔鬼共騎臥虎藏龍 ),
本書作者:張靚蓓。





幾章篇幅讀下來,就可以知道李安大導演的成功真的絕非偶然,還有,拍攝一部電影,



那是多麼浩大的工程。





偷偷的說一下,在我上次拍的那個短片(台客追緝令)時,姑且稱呼它為我的獨立製片處女秀。(導演編劇剪接配樂,加自己演)。



我還真的有想過好幾次之後想要去應徵個導演助理,之後想要拍電影之類的夢想,真的是個夢想。



看到那本書裡面的電影拍攝後記,有著太多東西得學得注意了,不是光靠幾個無厘頭的Idea就夠了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拍一些短片,就當個興趣好了。到時後再請大家多支持好了。





然後,可能因為最近比較閒沒啥花費,又買了兩本雜誌。



美國職棒九月號,竟然還有贈送六月號,光看到封面是胡金龍和郭泓志,就划算了拉!



九月號還蠻不錯的,內容豐富,六月號我稍微翻了一下,除了印刷精美以外乏善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