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是一部電影的片名,而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一件荒唐事



就在這個陽光的周六假期





禮拜伍下班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很久沒有屎炮冠中的消息



雖然他是個損友+爛人,但是整個禮拜音訊全無,連msn也沒上過線



還是讓我撥了通電話去關心關心他的近況...



一番閒談以後確定他還活得好好的,而且竟然還約我星期六一起開車出遊踏青



還特地說明會帶一兩個女生朋友,難得他這麼有興致~只是我非常納悶這傢伙所謂的女生朋友





星期六這天,陽光普照,也實在非常適合出遊



不過就在星期六那天上了他的車以後...



才突然發現前座所謂的女性朋友,竟然是操著"清鏗鏘"口音的越南女子...



一瞬間正在想我怎麼那麼誇張竟然上錯車,坐到了外勞的TOYOTA...



好險馬上看到屎炮中的臉,雖然依然保持著一臉哀怨,不過讓我確定我沒上錯車





--



暫停一下,讓我來解釋一下陳冠中先生是怎麼認識這個越南妹的



越南姑娘,來台灣五年,因為在屎炮中同事開的小吃店上班,他去捧場因而認識



不過從 因而認識 到 可以坐在車子前座一同出遊 的這段過程,依然令我匪夷所思...



而且我真想不到這幾個禮拜你就是在跟她們廝混...





--



隨後,我們又開車到龍潭去接了另一個越南妹,打算一行四個人一起去郊外踏青



我此時已經強烈感覺到上了賊船、騎虎難下、還有一丁點誤交損友的感覺,心情可以說相當複雜



我很想當場跟屎炮中表明我這輩子並沒有想娶越南新娘的立場



可惜兩個越南妹來台五年,精通國台語,講小秘密我看只能說客家話(但我不會)



所以也只有忍耐了...







之後越南妹提議中餐去越南小吃店解決



我想了想反正也沒吃過越南菜,好吧就去體驗一下。



一進去之後,真是殺千刀的~! FUXX!!



滿場都是越南人,整個"青鏗鏘"此起彼落,一波接著一波...



尤其是越南女生講話聲音非常尖銳,就像老火雞在叫,整個場子真的非常吵雜。



每個人都挺HIGH的,我也不知道吃個東西怎麼能HIGH成這樣



雖然之前常常在火車站看到一群外勞,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加入他們的聚會,這感覺實在伍味雜陳



我應該感謝我的好友讓我有這樣特殊的體驗嗎?...





坐定之後,同行的越南妹開始跟我閒談,問我幾歲叫啥名字?抽不抽煙?喝不喝酒~有的沒有的問題



跟他們說我叫劉德華她們還知道我騙人,中文真是不錯,不流利但也可以清楚表達意思



還說她今天生日,叫我一定要陪她喝幾杯,不過一講完馬上就猛倒酒,讓我有些慌張



俗語說得好,入境隨俗,更何況他連生日都嗆出來了,我索性就陪她喝了幾杯



想不到她一喝完就開始唱卡拉OK...那種就是點張學友的歌,MTV會出現億載金城畫面的卡拉OK



雖然唱得OOXX,但是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是唱台灣流行歌曲,而且是真的會唱



一唱完還丟了歌本叫我們點歌,我和屎炮中也真點了一首張學友鄭中基的左右為難



整個霍出去跟外勞們打成一片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啥了,倒是真有些左右為難



一唱完整個場子更HIGH了,大家都卯起來輪流點歌



想不到我和屎炮中還唱了三首,左右為難、挪威的森林和一首張信哲的歌



我這輩子...從沒有想到我有一天會在一群外勞面前唱挪威的森林,感覺實在...太特別了................





接下來就是點菜時間了,我一直以為菜單會出現一些道地的越南菜



想不到竟然是一些牛暔炒麵、咖哩、牛柳炒飯等等..和台灣菜大同小異



於是我和冠中就都各點了份春捲,卻因而陷入一場萬劫不復的深淵



說真的那盤春捲一上桌,我就覺得不太對勁了...



裡面包著像冬粉但又不是東粉的東西,加上一條鮮蝦,和一根蔥,還有一些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



我滿臉苦笑的拿起來,慢慢的,慢慢的咬了一口....................整個捲非常有.......越南味



我只能說實在非常非常非常難吃,整口有一種類似蟲子的怪味道,硬要我形容的話...



我咬了一口就一直含在嘴裡,遲遲沒有嚼動,一直在找有哪個地方可以讓我把它吐出來



卻發現越南妹兩個眼睛直盯著我看,我也只能免強的擠出微笑,然後意思意思:嗯~....嗯~



她說他知道每個國家的文化和口味都不同,如果吃不習慣的話他們不會見怪。



雖然聽他這麼講我還是沒有馬上把食物吐出來,還是非常小心翼翼的一口一口吞下肚(有輕輕嘔了幾聲)



就這樣吐出來也真的太過失禮了



於是,桌子上就一直放著那兩個只咬過一口的春捲在盤子上 (另一個是屎炮中的)



但過沒多久,總覺得著兩個春捲就這樣擺在這實在很難看,想說好歹我撐一下~吃完一個吧



事實證明這是個相當不智的決定。



這次食物停留在口中的時間更長了,我還得在內心作好心理建設,然後數1.2.3..吞! 而且一定要憋氣,不然可能會整攤都噴出來



實在心有餘悸... 那春捲....MY GOD..





離開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我找了藉口沒有跟他們再一起出去玩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和兩個越南姑娘出去玩,大家不要譴責我怎麼這樣@#$%&



如果你是可以接受和一個剛認識的外勞,一起出去逛街踏青...我會馬上道歉的。



更何況天色已晚,她們又灌了一堆酒...有越來越high的趨勢 ~我想我還是先烙跑吧......(囧)



說真的整個下午跟他們搞笑亂扯,我也算是替台灣作足了外交了啦





雖然屎炮中一向是見色忘友的,總是一直想著要跟女生出去,不過這次也真的太.....不挑食



範圍甚至涵蓋到整個東南亞...



為了每個禮拜跟越南妹踏青而拋下朋友,這樣的友誼真的讓我感觸良多....







是那種...有點想笑又笑不出來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