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一次出差,基本上也是第一次出國。



感覺挺新鮮的,不過這樣的新鮮感僅止於第一天而已



剩下的日子哩,容我這麼說,真的是整整一個禮拜的惡夢...



並不是說深圳這個地方不好



深圳鬧區那條路兩三步就有一間酒店,這地方怎麼會不好...



嗯...ok...重點不是酒店



我是想說,出差真的累,每天滿滿的12小時,加上大陸同胞對程式要求當場改好,壓力很大



噩夢這方面就莫再提了,還記得剛到的時候還用手機拍了幾張照作紀念



到回程時看到照片竟然想吐,就知道這幾天有多難熬了。



好吧,那來多講點新鮮點的事好了。









坐飛機感覺不錯,長榮空姐實在蠻正



香港機場附近的青馬大橋也很漂亮,往深圳時有兩條叉路



有一條是通往香港迪士尼的,路排上還有個米老鼠標誌



然後,我們當然是走另一條...........





接著就到了深圳,其實這地方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我也不想再去回想



我們公司的大陸廠,就像加工區沒兩樣,還有點像少年監獄



在和大陸那邊的工程師溝通時,他們咬文嚼字的捲舌口音實在有趣



據說是河南口音。說真的,我覺得他們講話真的比較好聽,很有文學氣息。



「您這,再給咱~撥個電話兒」



「我想這,說不準的」



「這兒符碼率可能得改 "么二拎七二"(12072),您在這兒,就是方便嗄,馬上可以改」



有時候跟他們對話自己也會不自覺的捲舌。





另外我在那邊是住台幹宿舍,就是在作業員的宿舍六樓。



去之前還蠻期待看到一堆作業員妹妹的....



可惜到了才發現,那邊村姑型的居多,可能是環境清苦比較不注重打扮



不過我覺得她們就算打扮可能也.............



所以,發自內心的覺得,台灣正妹真的比較多(大陸的正妹叫靓妹)





在深圳最後一天,難得能早點下班,本來叫那邊的長駐台幹帶我去按摩、洗腳的



可惜他當天剛好加班,難得來一趟累整個禮拜卻不能好好享受一下,殘念阿



那邊的全身按摩才台幣360左右,腳底按摩才台幣60......



台幣1200在台灣只能油壓,在大陸可能可以讓你想壓什麼都可以



也難怪有人說深圳是男人的天堂





不過下次要我來我也不想再來了,我不會忘記我回程看到香港機場時有多爽快







感覺就像無期徒刑被放出來一樣



總之,還是台灣好阿~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