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r的作品一向都是品質保證。



我想這片會是Pixer再次擦亮金字招牌的代表作。



容我這麼一說吧,料理鼠王不只是一般的動畫片,它是一部好片。





這次的料理鼠王,皮克斯依然保有一慣的流暢、華麗又栩栩如生的動畫技術。



無論老鼠身上的細毛、麵包蓬鬆的小孔、刀叉的光澤、片頭的湍急流水...等。



雖然沒有上一部作品<>的車身烤漆的光澤和行進車燈來得屌。不過動畫細緻度也已經完全展現皮克斯水準了。



其中還是少不了每部作品特有的動作追逐場面,和迪士尼類的笑點。光是這樣這部片已經值得花錢進戲院了。





不過料理鼠王這片之所以那麼棒,就是劇本這方面的用心,是前幾部無法比擬的。









料理鼠王的勵志成分其實相當重。讓我想到了Will Smith的當幸福來敲門



相比之下幸福那片甚至有些灑狗血,由此可知料理鼠王的高明之處了。

(其實<<當幸福來敲門>>我也很喜歡。)



Anyone can cook.



即時你完全不會燒菜,即使你沒天份,即使你沒學過...







即使你是一隻老鼠。







這反差夠大了吧。廚房和老鼠。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激勵人心的嗎?



小米第一次爬到屋頂,眺望著浩瀚巴黎夜景。可能就在那時,牠心中就已經下好決定...



他想要當廚師,即使他只是一隻老鼠。



看到這幕實在讓我心中激動不已。眾人,甚至連你我都不看好,一隻老鼠可以成為廚師。













當然其中最大的轉折點就是評論家柯柏。



就在他發現他所認為好吃的料理,竟是一隻老鼠做出來的時候



那個複雜的心情...和不可置信的表情(本片的高潮)



爾後他站在窗前的思考的那一幕,和那時的口白...



是整部片的菁華。也是整部片最感人的地方。





『就許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人們

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我們喜歡吹毛求疵,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但我們

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可能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

評的平庸事物!』



『可是,有時評論家必須冒險去發掘並捍衛新的事物!這世界常苛刻的對待新秀、新的創

作,新的事物需要人支持。昨晚,我有個全新的體驗,一頓奇妙的菜餚,來自令人意想不

到的出處!如果說這頓菜餚和它的創作者,挑戰了我對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這麼說還太

含蓄,他們徹底的震撼了我!』



『過去我曾公開嗆聲…對食神著名的名言:“料理非難事”嗤之以鼻!不過我發現,現在

我終於真正了解他的意思。並非是誰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不過偉大的藝術家,卻可

能來自任何角落
,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天才們,出身之低微,令人難以想像…。』



『依在下的看法,他是法國最優秀的廚師…。我很快會再度光臨食神餐廳!滿足我的口腹

之慾…那一晚很美好,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晚!』





Cheers!



如果300壯士和變形金剛今年視覺感動的經典



那料理鼠王就是繼小太陽的願望後又一部撼動心靈的好片。



看完這片不暖著心走出電影院也難吶!





五顆星推薦! ★★★★★













--



另外,我很喜歡小林答應放走老鼠那幕

雖然小米最後拔足狂奔,但小林沒去追牠卻只有黯然回頭.....

而最後小米又自己卻跑了回來,很微妙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