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沒有欠你什麼」



不知道從哪部電影看到的台詞...



實在有些當頭棒喝,或許之前我太過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了





仔細想想,我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也許是最近感受到太多的人情冷暖。 以前,總覺得外人所給的是應該的



事實上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憑什麼得給我些什麼呢?



還是那句話,這個世界並沒有欠我什麼...





前幾天,在家和弟和媽聊天...聊起了去年弟開刀的事



突然覺得,一家人的健康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我活了幾歲來著?...23了...頭一次感覺到什麼叫家的感覺



家的感覺,真是溫暖.....就在那天才感受到(您可以罵我畜生)





接著中午載媽去坐車的時候,聽媽說,去年弟腳受傷開刀住院時....



她去看我弟時,都是自己走路去搭29號公車,到南陽國小,接著走路去搭統聯



媽沒有接著繼續說,但是我想....接下來應該是...



搭統聯到朝馬->搭了接駁公車-> 台中榮總



到了醫院,可能先買東西給我弟吃,倒尿壺、或幫我弟拿換洗衣物...等等做一堆雜事



然後在那張不怎麼好睡的椅子上半睡半醒的陪我弟

(那椅子我睡過,睡的時候那護士還...........................來驗血糖)



接著隔天再從->榮總->公車->朝馬->統聯->南陽國小->29號公車->走路回家



想著想著,我竟然有點鼻酸,家人的付出總是這麼理所當然



不由得回頭,問媽她昨天的腳傷好點沒.... 她簡單回句:「哎呀,好了啦」



當時心裡突然想到一部電影:那人那山那狗



其中一個片段,是兒子背著年邁犯風濕的父親過河



父親被兒子背著,想起兒子小時後都是他背兒子過河的,如今換兒子背他



不知道為什麼想著想著父親就哭了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突然想到這畫面,可能是有點像吧





我覺得我的人生是不需要什麼大目標的,我只要以後能養活自己和我父母就夠了



當然還要能養老婆(但...這不是本篇文章重點)



可以的話,我也不想期望我以後開什麼車,住什麼房子,打扮得多有型



這都不很重要........



我只希望以後結婚二十幾年後,我老婆還能很開心的陪我去加拿大



我想我人生這樣就夠了~



至於那個老什麼婆的要怎麼找,也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我想再講下去就得另起標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