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最近很紅的海角七號


之前只看過預告片,就覺得他應該會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但是每想到會這麼棒,竟然是我今年看過最感動的電影。




就像幕後花絮魏導所講的:


他希望每個看完這部片的人,能夠感覺滿滿的

什麼都滿滿的,不論是裡面的聲音、畫面,讓觀眾走出戲院感覺是滿滿的。




我覺得海角七號的成功是魏導心血堆出來的,在這樣低迷的台灣電影環境裡,


他認真而且堅持得做出自己想做的東西。


就像片尾遣返日僑的那場戲,短短的幾十秒鐘,卻花了一兩百萬來搭景。


在幕後花絮裡導演這樣說:


很多人都告訴我,沒有必要這麼做,就算沒有這些畫面,這個故事還是這麼棒。

故事還是會說得通。這還是一個很棒的故事。但是... (導演沉思了一下)

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電影讓你感動的畫面是一瞬間的,是可以烙印在人的心理面的。

如果十幾二十年後,當人們講起海角七號這部片,他就可以馬上想到這個畫面、這個聲音,

那,這樣,難道還不值得嗎?


在看完花絮之後,真的會很佩服魏導的執著和熱情。




整片看下來真的讓人又笑又感動。而且看到台灣本土很多可愛的小人物還有台灣宜人的景色。


我最喜歡茂伯和那個代表,真的演得又自然又好笑。馬如龍果然是老牌演員吶!


而我最感動的那一幕,就是演唱會開始以後,第一首歌到第二首歌,心裡一值都是激動澎湃的。


還有那七封情書終於送到老友子家裡的時候,看到老友子的背影,還有她打開鐵盒的瞬間,


算是全片最讓人飆淚的地方吧。




真的如同魏導所說的,我走出戲院的時候,真的是感覺滿滿的。


上次有這樣的感覺好像是... 料理鼠王? 不過,


這片可是正港台灣人拍出來的國片。 這是一部無懈可擊的好片。 台灣人必看的好片。


五顆星推薦! ★★★★★





















海角七號。官方網站。



正式版預告片:












【海角七號】國境之南 from I'm V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