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政治文,我寫在最前頭了。





星期五從新竹搭高鐵到左營,下了月台搭電梯,轉搭捷運就到了楠梓,突然

感覺高雄真好!真正的感受到了高捷為我們帶來的便利性。它真的讓整個高

雄市升級了。高雄市這十年來,真的已經成功被打造成國際城市。在我們高

中的時候,高雄還不過是個南部直轄市罷了,我覺得現在真的有比台北市更

加漂亮了。



而昨天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則新聞,一些長昌的支持群眾在中央公園掛了個

大布條,上面斗大五個字寫著「無情的城市」。心中五味雜陳,在為了高雄

的進步而高興的同時,心中不免隱隱鬱悶。謝長廷在任的八年讓高雄市脫胎

換骨,為甚麼總統大選時高雄市會輸了兩萬多票...





甚麼是政治家,甚麼是政客。

政治家關心的是政治、和人民的權益。政客關心自己個官位,職位。



當時是新聞局長的宋楚瑜,禁台語,抓美麗島人士,為的就是保住自已的官職

。但是時間轉到2004年總統大選,他卻用他那破破的台語,說他愛台灣全台造

勢。我想兩件事情真的諷刺到了極點。民國87年,為了不要被中共矮化成是他

們其中一省,政府決議後便決定提出廢省,我記得當時的宋省長因為丟了官而

大鬧脾氣,完全不理會廢省的出發點以及必要性。我想政客就是這樣吧。這也

是為甚麼吳敦義在高雄當了八年市長,大家對高雄的印象就是水不能喝、水質

很差、愛河很臭,而高雄市,充其量只是個南部的直轄市。沒甚麼特色。



回過頭想想,高雄捷運從規劃、建設到通車,建設過程我想大概有約莫十年左

右吧,回憶十年前西元1998,那一年是我也才高一,還沒有投票權,但是我清

楚的記得那年高雄市長選舉,謝長廷取代了吳敦義變成高雄市長。然後十年後

的今天,高雄捷運讓我們身為高雄人而感到驕傲。



政治真的是個很複雜的東西,尤其國民黨又掌握了大部分的媒體,連兩顆子彈

現在還有些的人在提。我又想到連宋敗選那天,他滿心憤恨的高喊的選舉無效

的表情,接著煽動群眾凱道作亂,還有一年多前的紅衫軍,仔細想想,到底是

誰在操弄群眾,在製造對立、製造社會不安...什麼是政治家,什麼是政客。



現在美麗的高雄市夜景美得讓人心醉,歡心之餘心中也常勾起那兩萬票差距,

從選舉當天,一直到昨天看到的那則新聞,心中總是惆悵...





資料參考:

美麗島事件連結

關於宋楚瑜





我愛台灣:YouTube - 台灣加油! Taiwanese her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