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只是一部訴說愛情的片,我想不必這麼大費周章。



若只是一部想吸引人的片,我想不會有這麼多讓觀影者一起感到痛楚的對話。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是站在所愛的人面前,對方卻不知道我愛他?



我說,最遙遠的距離,是,自己在找尋失落的片段所必須走過的每一段。



最遙遠的距離是,你的心在呼喚著你,你卻不知道,該怎麼去找到她,坐下來,與她對話。



人生是一座複雜的迷宮,常常讓我們兜著圈子,費了很多力氣卻找不到出口。



我們不停的尋找寄託,或許是工作,或許是人,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



當存在的意義被抽離的時候,世界崩解了,我也隨之四散成灰。



分崩離析的世界,分崩離析的自己,如此絕望的一切,你還想活嗎?



或許人生該永遠懷抱希望,所以導演給了我們一個看起來辛苦掙扎卻持續走著的最後畫面。



讓人可以感受到阿才穿著完全不合情境的潛水衣,像是每個被綑綁在困境裡的人。



他每一步走得多麼艱辛,每一次奮力的喘息,每一個用力的心跳,但他還是走著。



為什麼還要不停的走著?



因為只要停了,就沒有了,迷宮永遠走不出去,所有的絕望就像巨浪一般將自己淹沒。



或許人生該永遠懷抱希望,所以導演在最後給了我們一片寬闊的大海。



在走過最遙遠的距離之後,在走過一切悲傷,哀慟,



丟掉所有虛幻的寄託之後,在自己撿回破碎的自己之後,我們終將走進自己的田。



--



最最遙遠的距離,最最遙遠的路。



很漫長,很辛苦。



但,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