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在查詢到IMDB上面的高分後,有些半信半疑,但是在我實際看完以後



(IMDB-- 尋找夢奇地 7.5/10)



甚至比我原先期待的更高。我一值以為這是類似納尼亞傳奇之類的兒童特效片



沒想到我和預告片都錯了。這片其實是描述青少年心靈成長的片。



裡面傑西和萊斯莉珍貴的友情,或者說愛情;加上最後的結局。真的很令人動容。



這邊就不透露劇情了。





至於感人的程度,電影院裡面最後抽面紙的人很多,更不用提哭得梨花帶雨的女生們了



這片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友情(愛情)部份。還有本片的另一個元素:想像力。



只要敞開心胸,沒有什麼事情是感受不到的。



生活的樂趣,往往是取決於你有沒有敞開心胸、用樂觀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我很喜歡萊斯莉、當然跟她長得可愛有關係。這樣子開懷過日子、沉浸在自己無涯的想像力當中~



我想在這個大家都扳著一張臉孔生活的現實社會,有那麼自由自在的心境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了。









這樣特性的人是吸引人、又有趣的,這也是為什麼結局會那麼的令人難受。






萊斯莉帶給傑西的並不只是一段友誼,他也敞開了傑西封閉的內心。



從一個有點自閉的死小孩,變成學會如何面對事情、表達想法的孩子。



就像尋找新樂園裡強尼戴普說的那句話:「當你說了那句話以後,你已經長大了。」



經過了萊斯莉的事情之後...傑西成長了,那是萊斯莉帶給他的



就在擠完了水彩,並且克服了心中長久以來的心魔,最後搭造了屬於自己的夢奇地並且分享給妹妹後...





此時他感到可惜的就是失去了萊斯莉這樣的朋友。



如此的知己難尋,卻曾經得而又失,這真的是人生最大的遺憾之ㄧ。






這也是為什麼看完這片會有點悶的關係吧!





--



PS.片中的老師真的很正...Zooey Deschanel



這種音樂老師是哪裡找來的啦....




,





最後補上我喜歡的兩個片段:音樂課,很歡樂的氣氛(轉自YouTube)

Bridge to Terabithia - Steve Earle's Someday






Bridge To Terabithia - Why Can't We Be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