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夢奇緣_主題曲



其實這部片前半段主要的敘述親情



「一個家阿,少了哪一個人都不行」



這句話講得真不錯,當時小光萬萬沒有想到...



他一直渴望一個美滿的家庭,整個家卻因為少了他所以才那麼不完美





但本片的主旨談的是生命



「生命是一個過程」



「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老人的這句話道進了本片所要傳達的旨意



片尾小光哭著對老人喊:「我知道錯了,你幫幫我,我好想回到從前」



但是本片很殘酷的不像一般電影的情節,讓小光回到從前



而是讓小光接受殘忍的事實,這是他自己造成的後果



人生也是一樣,所有事情的結果都操之在自己的手上



當你後悔莫及,大喊:「下一次我不敢了」時



不一定都會有重新再來一次的機會。



「童夢奇緣這樣一個片名,讓我對完美結局有著過高的期待,故事

最後並沒有回到成長的改變前,小光只是靜靜的在媽媽的懷抱中

閉上雙眼。童夢奇緣,所傳達的意念不僅僅是片名所顯示的,一

個孩子亟欲長大的夢想,或是一場奇幻的經歷,他讓我們明白家

庭的美好,生命的短暫,與童年的可貴。



曲終人散後,我們才從中領悟,原來童夢結局並不是場童年夢,

醒來就會回到最初。原來所有的悔恨都只能悔恨,不能重新開始

。不像場充滿希望的夢,但卻多了點現實人生的感慨與無奈。」





--





下次不敢

歌手:劉德華 專輯:《童夢奇緣》主題曲



繞一個圈 又過了一環

犯錯以後才後悔會不會太晚

就算認錯 就算你說

下一次 我不敢



失去容易 啊 回頭真難

日子再壞也必須要走完

啊 在生活中 每一個人

應該有對自己最誠實的那份勇敢



朋友啊 雖然哭泣常常讓人太難堪

其實眼淚也有溫暖

流過淚的你才能慢慢成長

有傷心才會懂得有心歡

啊 抓緊時間把你感情的帳單

好好去認認真真一一的清還

為身邊每個人

請不要再怠慢

讓愛火一再點燃



從今我不想

再聽你說 下一次我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jols1983 的頭像
    Pujols1983

    Groundhog day

    Pujols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